close
好久没聯絡了,那個跟我算是蠻有緣分的人。

第一通打來時我沒接到,那時候我大概正被捷運站嚇死人的人潮擠得要死要活的。
後來好不容易到了聚之後,坐下等東西來時,我掏出手機瞄了一眼,發現有通未接來電。
可惜的是,那不是我有輸入的號碼,所以我也認不出那是誰的號碼,沒有回撥。

第二通時我終於接到了,在隔壁桌的ABC小孩歡樂的唱完fort minor的歌後(還被卡桑制止),我接到了。
那時我正在吃剛夾到碗中的料,用右手手滑的接起還按錯,不過幸好有接到。
「喂、我是XXX(基於保護當事人...你知道的),你認識我嗎?」
「......你買手機啦?」
不是我在說,這個人真的很愛玩這套,換作鍾姊的話大概直接被吐槽「你耍憨喔」之類的。
總之就是個屁小孩,同類相聚吧(苦笑)
「那個...我打來只是想問一個很白痴的問題.....(彆扭笑)...就是志志雄最後被誰打敗了...?」
「............你怎麼突然這麼懷舊的想起神劍來了...」
「就上次轉到發現有在播啊,看一看覺得很好看就每天都跑回家看,哈哈、很白痴吧」
「喔、志志雄不就被自己燒死了?」
....................(省略)
真有趣吶、這麼久沒連絡,這傢伙一打來就只是為了問這個問題,真是越來越可愛了他。
害我邊講邊手滑的打翻了碗,差點都燙到XX了,好驚險。
由於在吃飯不方便多說,所以沒有講太久。

回到家後我累癱了,果然老人體力都不太好,直接躺了。
後來被叫起來洗澡,洗完澡後回了其他人的新年快樂簡訊,我就在想說剛剛忘了跟他說新年快樂。
正在邊吹頭邊思索要不要打給他的時候,手機就響了。
好吧,其實我們都常常心有靈犀的。

第三通。
接起來是帶著歉意笑笑的說「新年快樂,因為我剛剛問了你很白痴的問題,想說不跟你說句新年快樂很過意不去,所以就打來了。」
......這孩子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老實了?
讓我不禁好奇他到底在建中受到什麼調教(誤)
其實本來洗完澡就要睡了,結果意外總是這麼發生的。
最後是從12點多聊到2點多,那還是被我姊嚴厲的眼神催促之下才掛的。
幸好他自己很敏銳的察覺,能諒解我,但還是又聊了一陣。
掛電話時倒是跟以前一樣乾脆。
真會扯,我都不知道到底聊了多少東西,不過聊的很開心。
他高中後變了很多,變的老實多了也可愛多了,建中果真是個好學校(拇指)
至少這個人中肯多了,雖然這麼說不好,不過以前他的話可信度低於50%。
這才是真正的他,對吧?

我從以前就覺得,我們的本質很相似。
曾經有段時間,他還興致勃勃的說我們要合體,我的腦袋,他的身體。
講的跟真的一樣,想起來還真是有趣又難以定義的一段時光。
但我們自己選擇走上不同的路,變成兩個看似相反的兩人。
往往是他先伸出手的,對很多人而言好像很薄情又多情的他,其實比誰都更不願意放開手。
只要是他視為值得收藏的朋友,他都不會放手。
不是那種霸道的佔有慾,而是一種不被相信的珍惜。
一直以來,我們之間的距離像是有週期變化,該說有如行星軌道一般。
聚久則離,離久則聚。

我沒有說出口的,他知道;他沒有說出口的,我明白。
誰都不是可以輕易捉摸的清,但有時候就是可以這樣了解。
儘管有大半的時間都是難以靠近的,因為過去的疤痕不會消失。
以前的我不能習慣這種事,總覺得是會輕易斷線的,以為會守著回憶的只有我。
仔細想想,在剛進北一、一個人搬來台北的時候,夜晚一個人時都是他打給我、算是一種鼓勵。
聽他說「感覺沒有歸屬感」的時候,我也同時覺得自己不像是北一的一份子,不屬於這裡。
好在我們都渡過那段時間,各自往新世界探索,很少聯絡,卻不是斷線。

每次他說「我對你很好吧」的時候我都很想否認,不過我否認不了。
是真的對我很好啊。
(剛進北一的暑輔時送的那本貌似從美國空運的LINKIN的書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問過台灣沒有出)
我想說的是,我很高興能認識這個朋友,算是我幸運。
雖然他最近迷上的算命讓他很悲情,什麼六、七年後才能真正找到喜歡的人之類的...
不過我想以他來說很快就會找到他的理想對象,OK的。
(改掉那個正妹調查狂習慣更好,不然我會覺得很變態)

*順帶一提,希望他別再彆扭的說「最近過的如何?我沒有很想你,因為我想你一定沒有很想我」這種話。
怎麼這麼婆婆媽媽像個女人似的?
跟以前那個心高氣傲、等著女人倒貼的人一點都不像吶(感嘆)
我是比較喜歡現在這個老實樣啦,不過都三年了我還是沒有徹底習慣。
總之,很慶幸我們又有連絡了,我很高興有種重新認識他的感覺。
希望即使運轉週期又使我們再度遠離,也不會再也沒有交集,總有靠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g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