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叫我自己閉嘴,那個聲音。

一開始是怎麼開始的?
其實我記不得了,只留下深深的悲傷,在那個不知道上小學了沒的年紀。
僅僅記得的是,我討厭童謠,正確的來說,是害怕。

意味著死亡、孤獨、分離──我總是那個被留下來的人。

我不想被留下來。
因為明白、所以害怕。

有發現過嗎?
一直都是我跟隨著你的腳步走,無論是哪裡。
雖然有些地方我再努力也到達不了。
那是屬於你和其他人的地方,而我不是。
我也知道,只要我停下腳步,即使只有一秒,也不會有人等我。
所以我始終努力的,想要留在大家身邊。
留在我想要留的人的身邊。
只是想要留下而已。

我永遠都好不了、所以即使身邊有人,我仍然活在莫須有的恐懼中。
曾經我以為只有我自己是這樣,直到他們出現。
是的、我深深喜愛的那群人,他們對我的意義早已超越單純的喜愛。
原來不是只有我ㄧ個人是這樣的。
那種感覺可以稱之為救贖吧。

究竟在過去發生了什麼,我並不認為有什麼,造就了我這樣的人格。
我是笨蛋,只是個笨蛋,但我想成為歡樂的笨蛋。
現在的我應該很歡樂吧,至少看起來很歡樂,至少給別人帶來歡樂。

今天見到久違的阿公阿嬤,心底泛起一種不知名的情緒。
就像當初那個小丑玩偶一樣,和上緊小丑背後的發條感覺一樣。
我的心有些揪緊。
他們當然還是和藹可親的拍拍我,說好久沒見到我了,對我笑一笑。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我想他們是什麼都沒想吧,畢竟他們比我常見到阿公阿嬤。
但我覺得阿公阿嬤的身影單薄的讓我很害怕。
比起我的童年記憶,他們顯得蒼老許多,儘管神色一樣愉快。

我不想要長大,我想要永遠和你們一起爬山、旅遊、打電動、玩電腦、吃點心......
我希望我還在學寫字,阿嬤教我如何寫出漂亮的字。
我希望我還在看NHK,阿公和我一起看日本職棒。
我們一起看日劇,ㄧ起看沒字幕的日文卡通,我不懂的你們解釋給我聽。

我想要待在你們身邊。
我想要待在你身邊。
我想要待在每個我喜歡的人身邊。

我不想要了解那句詩詞──人生足別離。
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g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