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好多事,還有好多關要過。

我也有好多過錯,過往的碎片像山一樣高。
期末總要結帳反省,但再也拼不回最初。
分錄、過帳、結帳、又一輪循環。
卻從未替自己做一張試算表或工作底稿,錯了就過了。

說說就算了,你知道的,我都幾歲了。
來不及改了,因為來得及我也懶的改。

沒錯,我的確是個不合群的人。
曾經還願意待在隊伍裡發呆,現在卻已經脫隊而行。
雖然說這是藉口,卻也是事實。

看的見的人生、被計畫好的人生,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

還有這麼多關要過,說不沉重是騙人的。
背負著愛、期盼、過往、謊言等諸如此類,那是我的十字架、我要過的關卡。
有多久的時間,就被壓抑幾分。

對不起,其實我並不是多麼不快樂,只是我不想連面對自己都不誠實。
謊言已經夠多,足以讓人向下沉淪。

媽,我曾經問過妳為什麼每天都過著一樣的日子,妳回答我不然還要怎麼過。
我已經釋懷,我知道,能每天過一樣的生活其實是另一種幸福。
而且回過頭才發現,我的生活根本一點也不相同。
變化的比許多人都劇烈的多,原來要過這麼久才會認清。

我的生活甚至要分成內帳外帳來記錄。

即使如此,世界仍舊是彩色的。
無論經過多久,午後的陽光迷人依舊,微風依舊,灰色屋簷上的野貓野草依舊。

有些事不會變,就算許多事過了便不算數,這些依然不變。















總而言之,這年頭日子不好過。
但再怎麼好過的時候,對許多人許多時候來說,生活依舊是不好過。
活著就是有許多關要過,關關難過關關過啊。
過了什麼不追究,過了就是過了。
這學期能平安過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g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