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if 表示假設時用的是過去式?


曾經我一點也不懂,是"假如"的話,不能是未來式嗎?
現在我懂了,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假設不存在。
我的過去式也不存在。
所以我的if 也是過去式。

一直以來,我沒有真正後悔過什麼。
或許是,所有的if 都沒有絕對好壞。
不按照路線走,看到更多不同風景的或然率比較大。
或許吧。

某個午後,風很清澈,我很閒。
很好笑,真的,if 原來在我放空的時候才會浮現。

if 存在於過去。
我會說if我真的有if,這次我會更瘋狂一點。
多一點點都好。
假如原本一首動機單純的曲子,到最後發展必定會變調,不如譜成一篇狂想曲。
精采的多,我想。
虛線畫成的passport,一起跳上瘋狂又青春的機器。
反正最後都不會回頭。

有些人事物是放不下的。
我沒有想過,原來這種烙印遠比我想像的深刻。
不太痛。
洗也洗不掉。
但用你的一切來記憶那時的一切,我很想說為什麼。

誰也不會烙印上我的印記。
我也不會是誰的if。
因為我只會是個pass,永遠都在那裡的pass。
沒辦法那樣瀟灑的自由,一旦我離去,就什麼也沒有了。
而來來去去的人,總是可以這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因為我永遠都在那裡。

我不是不想飛翔,是沒辦法振翅高飛。
儘管一切都是藉口,我可能還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裡的麵包師傅。
有些人可以,意味著有些人不行。
或許有天我的if 是未來式,但目前不是。

不存在的if 跟存在的present同樣難以放下。
在這之前,就先靜靜的躺在那裡,直到"永遠"消失那天來臨吧。
相信那天不會太遙遠。



p.s.感到幸福時不能使用if 也不能使用pass,因為那是presen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g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